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海外華人創業楷模 總統:台灣走在正確道路 會持續為台商拓展國際布局

  • 時間:2021-12-02 16: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接見海外華人創業楷模 總統:台灣走在正確道路 會持續為台商拓展國際布局
蔡英文總統接見「中華民國第44屆、海外華人第30屆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得獎人」時表示,會持續為台商拓展國際布局。(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2日)上午接見「中華民國第44屆、海外華人第30屆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得獎人」。她表示,今年政府不僅恢復台美TIFA會談、申請加入CPTPP,台灣的經濟成長率更有機會突破6%,這些好成果證明台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未來政府會持續為台商拓展國際經貿布局。

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首先感謝國內的企業主為台灣創造就業機會、促進國家經濟發展,也感謝台商克服資源、語言等挑戰,在國外有卓越成就,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總統指出,為了讓產業有更大的進步,政府近年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積極為台灣的投資環境打基礎。政府也非常歡迎台商回台一起打拚,因此推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希望為產業轉型注入新的動能。去年,政府更在既有基礎上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導入AI、5G等科技,要讓台灣成為「亞洲高階製造」及「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強化供應鏈的韌性、維持產業的優勢地位。

總統表示,雖然疫情對世界經濟帶來衝擊,但也帶來全球產業供應鏈的重組,這是台灣的挑戰、也是台灣的機會,特別是大家團結守住疫情,讓經濟維持運作,也讓世界看見台灣在全球產業供應鏈的重要性。她強調,台灣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一定要維持。總統:『(原音)今年我們不僅恢復了台美的TIFA(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會談,我們也申請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我們的經濟成長率更有機會突破6%,創下11年來的新高,這都是產業界跟政府共同打拚,我要再一次謝謝大家的貢獻。這些好成果也證明了台灣正走在一個正確的道路上,我們一定要維持;我們也要持續為各位台商朋友拓展國際經貿布局。』

總統也特別提到國家發展與產業發展密不可分,18日將舉行的公投從供電穩定、能源轉型到經貿布局、民主的深化,每個議題都攸關台灣的未來,她希望大家一起支持政府的立場,讓台灣能夠繼續向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