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勿配合中共統戰操弄 陸委會:不希望我方人員視訊參加海峽論壇

  • 時間:2021-12-02 16: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勿配合中共統戰操弄 陸委會:不希望我方人員視訊參加海峽論壇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2日表示,政府禁止在台舉辦海峽論壇相關活動,也不希望我方人員透過視訊參加,造成任何在台舉辦的事實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今年「海峽論壇」將於12月中旬舉辦的相關報導,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2日)表示,中共方面尚未正式公布相關事宜,但陸委會認為該論壇是中共主辦的大型對台統戰平台,歷年來藉由活動拉攏及分化台灣、宣傳對台統戰成果,以達其統一台灣的政治目的,因此,政府禁止在台灣舉辦海峽論壇相關活動,也「不希望我方人員透過視訊參加,造成任何在台舉辦的事實」;陸委會並指出,不排除中共今年利用海峽論壇宣傳操作其反獨促統的政治主張,因此呼籲國內各界切勿配合中共對台統戰操弄,共同維護國家主權與自由民主。

有消息指出今年的兩岸企業家峰會、海峽論壇將於本月先後在南京及廈門舉辦;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國人從事兩岸交流活動應注意遵守兩岸條例等相關規定,並考量整體社會觀感與國際視聽。

至於海峽論壇,邱垂正指出,政府對海峽論壇的政策立場一貫,首先是禁止在台舉辦海峽論壇相關活動,無論實體、視訊或錄影,都不會改變其統戰本質,他說:『(原音)陸方不可以在台舉行論壇分支活動及相關的延續性活動,我地方政府、人民或團體不得與陸方在台合辦相關的論壇活動,不希望我方人員透過視訊參加,造成任何在台舉辦的事實。』

其次是禁止中央部會及所屬單位人員出席海峽論壇相關活動,也不樂見地方政府人員參加,奉勸民眾及民間團體不輕易參加。

陸委會對海峽論壇的第三點立場,是禁止機關構、個人或團體、政黨,以任何形式參加涉及消滅中華民國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或中共所謂的民主協商等活動;第四點是政府已完成國安五法、反滲透法,國人不得逕行與陸方簽署協議、備忘錄等文書,也不得進行違法的合作行為與締結聯盟。

陸委會最後強調,支持合於規範、秉持對等尊嚴、不涉及任何政治前提的兩岸交流,但呼籲國內各界切勿配合中共對台統戰操弄,共同維護國家主權與自由民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