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美花:三接現行方案對藻礁傷害最小

  • 時間:2021-12-02 18: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王美花:三接現行方案對藻礁傷害最小
經濟部長王美花2日解釋,目前的方案保留了潮間帶的藻礁,已是傷害最小的方案。(資料照/謝佳興 攝)

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登場,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疑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三接)破壞藻礁生態,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日)解釋,目前的方案保留了潮間帶的藻礁,已是傷害最小的方案。

經濟部長王美花2日出席2021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典禮時受訪表示,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事實是現行方案保護了潮間帶的藻礁,並將接收站退縮至岸上,不過由於管線要拉到岸上需要棧橋聯結,棧橋的橋墩已經用最大跨徑,並架在岩石上,這樣對藻礁保護最大、傷害最小。

王美花強調,相對於前總統馬英九當時的方案,現行方案使用範圍僅十分之一,還避開既有藻礁的G1、G2區。她說:『(原音) 馬英九的時候,整個地區是有232公頃這樣大的一個範圍,那蔡總統已經把這個範圍縮小到23公頃,只有十分之一,而且是使用既有田地,有藻礁的G1、G2區完全沒有碰到,這就是我們做得最大努力,來把生態做好。』

王美花也說,三接蓋起來之後,可以穩定供電、減少中南部的空污狀況,還可以保護藻礁,中油也會持續進行淨灘動作,保護當地生態。

至於藻礁公投推動聯盟提出的台北港替代方案,王美花也解釋,三接若設在台北港,須拉長達50公里的管線,管線也要通過北海岸礁石區,且施工期長達11年,對環境是好是壞,大家可以思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