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邦議院:按計畫 蕭茲將於12月8日獲選德國總理

  • 時間:2021-12-02 22: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聯邦議院:按計畫 蕭茲將於12月8日獲選德國總理
德國財政部長蕭茲將於12月8日正式獲選為新任德國總理。(AFP)

德國國會下議院聯邦議院(Bundestag)今天(2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按照計畫,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將於12月8日正式獲選為新任德國總理,接替梅克爾(Angela Merkel)。

德國聯邦議院在報告中表示,「總理選舉日─預計在2021年12月8日,星期三」。

蕭茲領導的中間偏左社會民主黨(SPD),上週宣布與綠黨(the Greens)和自由民主黨(FDP)結盟,使社民黨16年來首度掌權。

現年63歲的蕭茲於2007年至2009年在梅克爾的第一個執政聯盟中擔任勞工部長,後來在2015年接任副總理兼財政部長。

蕭茲以謹慎細心、自信與雄心勃勃而著稱,鞏固他作為財政保守派的聲譽,但是這樣的個性,有時候讓他與自己領導的政黨出現分歧。

在今年國會競選期間,蕭茲將自己定位為繼承梅克爾的候選人,模仿梅克爾的「菱形」(rhombus)手勢。

在權力轉移的準備階段,梅克爾竭盡全力確保有秩序地過渡政權,她在10月帶著蕭茲參加在羅馬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蕭茲並參加包括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內的重要雙邊會議。

蕭茲也在德國遏止激增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感染病例相關會談,佔有重要地位。

此外,梅克爾強力為蕭茲背書,對於蕭茲來自敵對政黨毫不在意,並表示有蕭茲當總理,「她能夠睡個好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