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展現台灣韌性! 蔡總統入選《金融時報》2021年最具影響力女性

  • 時間:2021-12-03 09: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展現台灣韌性! 蔡總統入選《金融時報》2021年最具影響力女性
蔡英文總統登英國金融時報2021年全球25位最具影響力女性名單。(圖:FT.com)

英國《金融時報》公布2021年25位最具影響力女性名單,總統蔡英文入選。其他獲選的女性還有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和華人導演趙婷、以及參與香港反送中運動學民思潮前發言人周庭、日本網球女將大坂直美等人上榜。

《金融時報》邀請前英國廣播公司(BBC)中國新聞主編葛瑞西(Carrie Gracie)所撰寫的介紹詞中,讚揚蔡英文在2021年體現面對挑戰堅守民主的韌性,冷靜地引導國家度過處於威權與民主之間地緣政治斷層線上的危險。

為世界展示如何尊重中國又不出賣自己

介紹文中指出,美國對COVID-19反應過慢,以及國內政治動盪和從阿富汗撤軍,都讓北京日益增加了信心,也就是美國的全球實力和信譽正在減弱,給了北京信心。由於台灣是未來東亞霸權爭奪戰的核心,北京在這座島的周邊越來越自信的展示軍事實力。

但與世界上許多政界和商界領袖當北京一出現不滿就自我審查的狀況不同,蔡英文在面對恐嚇時不會屈服。相反的,她繼續闡明且透過自己的領導風格,展示台灣的價值觀與其巨大鄰國的價值觀有何不同。她的領導為所有的人上了一課:如何尊重中國的利益而不出賣我們自己的利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