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彭帥事件未解決 梅迪維夫:在中國打球不會舒服

  • 時間:2021-12-03 10: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彭帥事件未解決 梅迪維夫:在中國打球不會舒服
俄羅斯網球好手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美聯社/達志影像)

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羅斯網球名將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2日表示,由於彭帥事件,如果下週在中國有一場網球比賽,沒有任何一名球員在此打球會感到舒服。

曾在大滿貫賽美國公開賽(US Open)男單封王的梅迪維夫說,「不過,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在中國的下一場賽事是在明年秋天,讓我們看看事態的發展」。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1日宣布,將暫停包括香港在內的中國所有賽事。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表示,對彭帥的安危「仍嚴重存疑」。

35歲的彭帥是國際知名的網球明星。她在11月2日於社群媒體上指控前中國副總理張高麗曾性侵她後,一度失聯。她的下落和安全問題,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

ATP主管男子巡迴賽,每年年底在中國籌組4場比賽,包括獲利豐厚的上海大師賽(Masters)。ATP拒絕加入WTA的抵制行動。

梅迪維夫說,「很多國家都存在問題,我們也在大多數國家參加比賽…我們想要知道的是彭帥的安全,目前我們仍無法百分之百得知」。

梅迪維夫表示,「WTA做了非常強有力的決定,但我們不能責怪不想做出同樣決定的人」。他說,「或許戈登吉(Andrea Gaudenzi,ATP主席)有其它看法,我不想評論誰對誰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