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震後憂富士山噴發 日本政府平息臆測

  • 時間:2021-12-03 11: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震後憂富士山噴發 日本政府平息臆測
圖為日本富士山。(pixabay圖庫)

在今天(3日)一場規模4.8的地震,讓有關富士山(Mt Fuji)可能火山噴發的話題,在社群媒體推特瘋傳之後,日本當局已出面平息相關臆測。

位於東京以西100公里的富士山,是日本第一高峰。這起發生在上午6時37分(台灣時間5時37分)的地震,震動了富士山週遭地區,並未有立即的傷亡或損害的消息傳出。

而「富士山噴發」的主題標籤則開始在日本推特上流傳開來,一名用戶寫著「如果富士山真的噴發,東京就真的麻煩了。疫情還在持續,我們能逃到哪去?」

這座火山上次噴發是在300多年前,但仍然活躍,而且有時會經歷一段時期的活動,一個月能產生數百次的震動。

一個日本政府小組去年表示,任何重大的噴發會在東京降下大量的火山灰,以致於東京的火車和高速公路交通網,將在3個小時內癱瘓。

然而,日本氣象廳指出,沒有數據顯示富士山噴發的機率升高。

氣象廳的一名官員在記者會上說,「我們在有關富士山的觀察資料中,並沒有看到特別的異常。這可能沒有任何關連(在地震和可能的噴發之間)」。


日本山梨縣3日從清晨2時起到6時37分連續發生3起地震,震央都位在「富士五湖」,引發民眾擔憂。圖為今日最後一次地震報告。(圖:日本氣象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