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秦剛:北京將放寬美企主管旅行審批規定

  • 時間:2021-12-03 12: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秦剛:北京將放寬美企主管旅行審批規定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 (圖:推特)

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2日表示,中國將縮短美國企業主管至中國訪問申請的審核時間,最多不超過10天。秦剛並承諾,將「仔細聆聽」美國企業提出的擔憂。

今年7月到任的秦剛,在2日出席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hina Business Council)的晚宴時,發表上述講話。秦剛也表示,中國也將致力於讓COVID-19檢測更加便利,並讓美企主管能夠在隔離期間工作。

秦剛指出,北京正在執行國家主席習近平關於提升「快速」旅行安排的指示,以回應美國對恢復業務旅行的關切。他說,「基於旅行安排的升級,申請批准時間將縮短,不會超過10天」。

秦剛表示,中國將「很快」與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分享這項特別工作計畫。

他說,北京正致力於落實習近平和美國總統拜登最近在視訊高峰會中的精神,「為兩國關係注入更多正能量」。

秦剛呼籲加強兩國在製造業、金融服務和能源部門的合作,並重申北京的要求,希望美國廢除前總統川普對中國產品課徵的額外關稅。

對於中國將快速審批旅行申請,美國波音公司(Boeing Co)政策主管艾倫(Marc Allen)表示歡迎。此外,中國航空當局核發波音737 MAX適航證的決定,將使這型飛機在遭停飛兩年半後,得以重返在中國的服務。

也出席這場晚宴的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及環境次卿費南德茲(Jose W. Fernandez),則重申對中國經商手法的抱怨,並強調必須給美國企業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費南德茲也再次提到美國對中國人權狀況的關切,包括在新疆的強迫勞動。他並強調,美國政府已對企業發出在香港經商風險的警告。

費南德茲提醒在中國經營的商界領袖應該牢記,「在更廣泛的經濟和戰略關係中,你們並非只是旁觀者」,「最重要的是,請注意你們的活動,會如何影響美國國家安全,以及我們最重視的基本價值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