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時隔2年! 日本重啟伊方核電廠廠3號機組

  • 時間:2021-12-03 12:32
  • 新聞引據:、共同社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時隔2年! 日本重啟伊方核電廠廠3號機組
時隔2年,日本重啟伊方核電廠3號機組。(Wikimedia)

共同社報導,日本四國電力公司2日重啟了伊方核電廠3號機組。該機組2019年12月因定期檢查停運後,廣島高等法院於2020年1月作出了禁止運轉的臨時處分決定。該機組還發生了誤拔控制棒事故等,長期停運。這是時隔約2年的重啟。

再度啟動  明年初商轉  

包括該機組在內,日本全國目前共有5座核電廠的8個機組處於運轉狀態。

四國電力2日從3號機組的反應堆中拔出控制棒進行了啟動。將用1天左右時間,達到核裂變反應穩定持續的臨界狀態。6日將開始輸電,經過約1個月調整運轉後,明年1月4日啟動商業運轉。

157根燃料棒中有5根為鈈鈾混合氧化物(MOX)燃料,進行鈈熱發電。

先前狀況多  四國電力允改善

伊方核電廠之前狀況頻傳,2020年1月在取出核燃料時誤將控制棒一同拔出,還發生過幾乎所有電源一度癱瘓的停電事故。

廣島高院今年3月同意了四國電力的申請,決定允許重啟。但四國電力7月發佈消息指出,前員工在值班時擅自前往廠區外加油站,導致人員數量未達標。原定10月中旬的重啟推遲。

四國電力隨後向縣政府提出整改方案,為所有值班人員配備帶具GPS定位功能的手機。縣知事中村時廣11月中旬表態,允許3號機組重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