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萊豬公投 賴清德:醫護應站出來提供正確資訊

  • 時間:2021-12-03 12: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反萊豬公投  賴清德:醫護應站出來提供正確資訊
副總統賴清德(前右)3日上午至林口長庚醫院出席「第13屆紀念王創辦人永慶先生國際醫學教育研討會」。 (圖:中央社)

反萊豬公投在即。副總統賴清德今天(3日)表示,醫療人員對萊克多巴胺的來源等很清楚,「不是毒藥,也不是禁藥」,醫護對萊豬議題應該要關心,並站出來提供正確資訊讓民眾判斷選擇。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至林口長庚醫院出席「第十三屆紀念王創辦人永慶先生國際醫學教育研討會」致詞時表示,專業醫療人員對萊克多巴胺是怎樣的用藥、開發和來源都很清楚,「不是毒藥,也不是禁藥」。

賴副總統說,外界謠傳萊克多巴胺像搖頭丸、安非他命,功效比搖頭丸還大幾百倍,「如果效果這麼好,藥頭去賣萊克多巴胺就好,不必賣搖頭丸」。

副總統說,醫療人員平時守護國人健康、疫情來時站在第一線,但相對國家未來發展的重大議題,「我們也應該要關心,特別是牽涉到這一題」,應該公開或私下的和親友說明,提供正確資訊讓民眾判斷選擇。

賴副總統說,台灣是國際社會一員,有義務尊重世界貿易的規範,才有權利根據國際貿易的規範,把商品行銷到全世界,這是權利義務的表裡;國際、中央也都有訂出合宜的攝取量,正常吃、坐月子吃很難超量,且約一天就會代謝完畢,不會在體內殘留。

副總統說,西方科學都是根據實證進行治療工作,期待長庚醫療體系的同仁,在國家需要大家站出來的時候,根據專業讓社會知道這個議題的真正意涵,協助國家的主人作出正確的決定,讓國家可以繼續向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