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羽壇雙喜臨門!戴資穎獲BWF最佳女球員獎 麟洋配最佳進步獎

  • 時間:2021-12-03 17: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羽壇雙喜臨門!戴資穎獲BWF最佳女球員獎 麟洋配最佳進步獎
世界球后戴資穎(圖)首度獲得BWF年度最佳女球員。(路透社/達志影像)

台灣羽壇今天雙喜臨門,BWF年度頒獎典禮,世界球后戴資穎首度獲得年度最佳女球員獎項,而雙料入圍的台灣男雙組合王齊麟、李洋「麟洋配」,也獲頒年度最佳進步獎。

BWF世界羽球聯盟一年一度的年度個人獎項頒獎典禮,今年在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比賽地、印尼峇里島舉辦。

戴資穎今年在東京奧運摘下女單銀牌,加上今年度是她連續第4度入圍BWF年度最佳女子球員,過去3次總是和得獎擦身而過的她,今年總算不再遺憾,不過人在台灣備戰西班牙世界羽球錦標賽的她,並未出席頒獎典禮。

戴資穎透過事先錄製的影片表示,她很遺憾不能親自到印尼拿獎,「我很喜歡到印尼比賽,因為那邊的球迷都很熱情,我迫不及待要快點參加比賽,也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我。」

至於東京奧運拿下隊史首面羽球金牌的男雙組合王齊麟與李洋,今年入圍年度最佳進步獎與年度最佳組合兩項大獎,最終拿下最佳進步獎,也是台灣球員首次在BWF年度個人獎項中獲獎。

台灣男雙組合王齊麟、李洋「麟洋配」,獲頒BWF年度最佳進步獎。(路透社/達志影像)

李洋與王齊麟在得獎後異口同聲都提到,很感謝身旁的搭檔,兩人也不忘對指導教練與陪伴的家人表達謝意,李洋強調,希望接下來兩人可以越來越好,表現也能越來越進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