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又氣撲撲 遷怒台灣的朋友!海關拒收立陶宛商品 稱電腦系統無此國家

  • 時間:2021-12-03 18:53
  • 新聞引據:、波羅的海時報、15min
  • 撰稿編輯:陳文蔚
中國又氣撲撲 遷怒台灣的朋友!海關拒收立陶宛商品 稱電腦系統無此國家
立陶宛與台友好再遭中國報復,傳立陶宛出口中國商品遭海關拒收。圖為立陶宛國旗(路透社/達志影像)

立陶宛堅持讓台灣以台灣名義在當地設立辦事處後,中國連番嗆聲後開始打壓行動,除宣布將立陶宛駐中國代表處降格為代辦層級外,根據立陶宛當地媒體傳出,中國海關似乎更進一步將立陶宛從海關自動電子作業系統中移除,導致立陶宛商家貨物無法在中國清關,立陶宛產業聯合會也證實此事,而立陶宛外交部則稱正在了解與協調中。

根據《波羅的海時報》以及《15min》報導,近期一家立陶宛木材公司出口至中國的一批貨物在立陶宛被拒絕卸貨,而在中國的貿易夥伴也無法為這批近日抵達上海的這批貨物清關,且中國當地代理商向這家立陶宛商透露,當地海關電腦中從12月1日起就不再有「立陶宛」這個國家。

立陶宛工業聯合會主席Vidmantas Janulevicius 證實此事,而立陶宛外交部也證實,的確獲悉立陶宛產品進入中國可能會受到干擾,並表示正與立陶宛企業保持聯繫,同時同步在了解中方有關限制措施的訊息,另外也尋求歐盟委員會協助。報導指出,過去中國對澳洲也有類似的作法。

立陶宛中國貿易協會總幹事也向媒體表示,中國官方消息並未宣布對來自立陶宛的貨物進行封鎖,但不排除可以發出「內部指令」的可能性,有可能是故意阻止。

而立陶宛商人也透露當地代理商詢問中國海關問題出在哪裡的答案,中國海關官員僅表示,問題與立陶宛有關。但目前當地出口商比較擔心的是,許多貨物可能已經出發在海運的路上,未來還有多少貨品會被拒收仍不得而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