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務院亞太助卿:華府不要求亞洲盟國在華府與北京選邊站

  • 時間:2021-12-03 21: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國務院亞太助卿:華府不要求亞洲盟國在華府與北京選邊站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3日表示,華府並未要求其亞洲盟友在美國和中國之間做出選擇,而是促進一個基於規則的秩序共同願景,「大國不欺負弱者」。(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今天(3日)表示,華府並未要求其亞洲盟友在美國和中國之間做出選擇,而是促進一個基於規則的秩序共同願景,「大國不欺負弱者」。

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康達在結束東南亞之旅時,在泰國發表談話表示,他更願意將重點放在提振美中兩國在亞洲關係的「積極議程」上。

康達說:「至於美國是否以某種方式要求各國做出選擇,答案絕對不是。」

不過,他接著表示:「我們確實希望該地區的合作夥伴有選擇權,特別是讓他們有主權,對他們自己的所有決定有發言權。」

康達說:「他將亞洲盟友描述為共同的秩序願景,大小國家都遵守規則,大國不欺負弱小,各國自由開展貿易,不受制於經濟脅迫。」

康達稍早前訪問新加坡,他在星國時表示,美國堅決致力於協助台灣對抗中國的威脅和脅迫。

康達並說,他也與包括泰國在內的東南亞國家領袖,談到對緬甸軍方施加壓力的問題,並讚揚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將緬甸軍政府領袖敏昂萊(Min Aung Hlaing)排除在最近的東協領袖峰會之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