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塔利班領袖下令 要認真執行女權

  • 時間:2021-12-03 22: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塔利班領袖下令 要認真執行女權
阿富汗婦女。(pixabay圖庫)

阿富汗塔利班今天(3日)以他們最高領導人的名義頒布法令,指示政府各部會對婦女權利「採取認真的行動」;不過,法令中沒有提到女孩受教育的問題。

在塔利班在8月間奪取政權之後,積極尋求取得遭外界凍結的阿富汗上百億美元資產和援助之際,今天發布了這項有關婦女權利的法令。

法令中引述最高領袖艾昆薩達(Hibatullah Akhundzada)指出,「阿富汗領導階層指示所有相關組織…採取認真的行動,以執行婦女的權利。」

這項法令聚焦婚姻與寡婦的權利,其中指出「沒有人可以使用脅迫與施壓等方式強迫婦女結婚」,而且寡婦有權取得其丈夫遺產中,未指明的固定份額。

法令中指示文化訊息部(Ministry of Culture and Information),公布有關婦女權利的材料,以防止持續的壓迫。

有關阿富汗婦女的權利,已經一再被全球捐款國引用作為恢復援助的條件。

不過,這項法令沒有提到至關重要的女孩接受中等教育,或者婦女就業的問題。

在1996到2001年上次塔利班執政期間,婦女的權利受到嚴厲的限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