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矽膠地板夾藏毒品擬運往台灣 台泰攜手攔截

  • 時間:2021-12-04 19: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矽膠地板夾藏毒品擬運往台灣 台泰攜手攔截
泰國警方、關務單位和法務部調查局攜手3日在曼谷攔截一批要運往台灣的結晶狀安非他命,泰國關務局局長帕查拉4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圖:中央社)

泰國警方、關務單位和台灣法務部調查局攜手,3日在曼谷的一處海港碼頭破獲藏在矽膠地板中、價值高達近6億泰銖的結晶狀安非他命,泰國警方估若成功送往台灣,市價將高達30億泰銖(約24.6億新台幣)。

由泰國關務局(Custom Department)、泰國肅毒委員會(ONCB)、泰國皇家警察緝毒局(NSB)以及武裝安全中心(Armed Forces Security Center)組成的海關攔截專案小組(Seaport Interdiction Task Force)和法務部調查局攜手辦案,3日下午在泰國孔堤區(Khlong Toei)的碼頭攔截一批準備運往台灣的毒品。

海關專案小組今天(4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案情,泰國關務局局長帕查拉(Patchara Anuntasilpa)在記者會中指出,嫌犯將結晶狀的安非他命塞在161片、平均每片4.5到6公斤的矽膠地板中準備運往台灣。

帕查拉指出,這批被查獲的安非他命價值約5億3800萬泰銖,但如果送到了台灣市價將高達30億泰銖。

不過泰國警方目前尚未逮捕任何嫌犯,將和調查局繼續合作持續向上追查。


泰國警方、關務單位和法務部調查局攜手3日在曼谷孔堤區的海港碼頭,攔截一批夾藏在矽膠地板中的結晶狀安非他命。(圖:中央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