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部落女神葉璦菱登PASIWALI大舞台 全場嗨翻

  • 時間:2021-12-04 21: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部落女神葉璦菱登PASIWALI大舞台 全場嗨翻
邁入第四屆的2021 PASIWALI音樂節今(4日)、明(5日)在台東森林公園熱鬧舉行。(江昭倫攝)

邁入第四屆的2021 PASIWALI音樂節今(4日)、明(5日)在台東森林公園熱鬧舉行,首日邀請到來自屏東的沿山超級樂團、戴愛玲、葉璦菱、動力火車等多組音樂人接力開唱,由於演唱不少部落人最愛的經典歌曲,讓現場宛若成了部落K歌之夜,氣氛一路從傍晚High到晚上,相當歡樂。

由原住民族委員會主辦、角頭音樂策劃的2021PASIWALI音樂節,今年音樂疫情,自8月延後到12月4日、5日舉行,但也因為疫情緩和,加上天空作美,首日就吸引超過2萬名的民眾湧入台東森林公園欣賞。

今年PASIWALI音樂節主題定調為「落地」、「向東」,把焦點集中在台灣土地、回歸家鄉,首日排出的卡司有歌手戴愛玲、查勞・巴西瓦里、野東西樂團。來自屏東的沿山超級樂團將部落KTV文化搬上大舞台,一連高歌鳳飛飛、鄧麗君及蔡琴的經典歌曲,還改編張國榮的〈拒絕再玩〉,帶動全場又唱又跳。

令人驚喜的是,策劃團隊還找來了許久不見、被視為部落女神的葉璦菱現身PASIWALI大舞台,許多部落神曲由本尊親自演唱,更讓全場嗨爆。

不僅如此,如此葉璦菱還把兒子、音樂人ØZI也請到現場幫忙拍照。葉璦菱笑說沒想到自己的歌曲大家都會唱,她說就是因為大家的喜愛,她這個「前浪」才沒有被「後浪」兒子推倒。

角頭音樂負責人張四十三表示,部落KTV文化是原住民一大特色,希望透過音樂節呈現出來,同時也能滿足不同年齡層的觀眾。張四十三:『(原音)這兩、三年就發現很多老人家,可我們都邀請新的樂團 新的歌手  我覺得很可惜,我覺得原住民就應該讓他們部落化,所以你看部落屋簷,部落卡拉OK的感覺;那葉璦菱也是,發現很多部落人都會唱葉璦菱的歌,我也很訝異,葉璦菱變成最TOP。』

最會帶動氣氛的動力火車則是壓軸出場,渾厚歌聲響徹雲霄,全場high到最高點。

除了音樂演出,濃濃原住民特色的市集也是PASIWALI一大亮點,今年更增設5座「部落屋」:旮亙親子部落屋、你好我好沖繩部落屋、杵音馬蘭部落屋、屏東B1-音樂客廳、排灣拍刺圖騰屋,在PASIWALI草地上打造出部落不同文化場景,邀請民眾近距離互動,親身感受原住民族文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