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斯蘭國家外長12/19集會 討論阿富汗危機

  • 時間:2021-12-04 21: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伊斯蘭國家外長12/19集會 討論阿富汗危機
巴基斯坦外長古瑞希4日呼籲國際社會展開新的努力,以阻止巴國鄰居阿富汗進一步陷入危機。圖為塔利班戰士在阿富汗檢查站搜查汽車。(路透社 / 達志影像)

巴基斯坦外交部長古瑞希(Shah Mehmood Qureshi)今天(4日)呼籲國際社會展開新的努力,以阻止巴國鄰居阿富汗進一步陷入危機,同時他也宣布伊斯蘭合作組織(Organisation of Islamic Cooperation, OIC)的外交部長特別會議將於12月19日舉行。

此外,伊斯蘭合作組織外長特別會議將於12月19日在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舉行,歐盟與聯合國5個常任理事國─美國、中國、俄羅斯、英國和法國等國代表團,以及世界銀行(World Bank)與其他國際機構的代表也都應邀與會。

古瑞希在伊斯蘭馬巴德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現階段放棄阿富汗將會是一個歷史性錯誤。」他並警告說,阿富汗全國有一半人口面臨飢餓的風險,並可能引發進一步混亂。

古瑞希接著表示:「不穩定可能會引發新的衝突,並可能導致難民四處外逃。」

自從8月15日塔利班(Taliban)接管阿富汗政權後,國際援助就突然中斷,如此也引發外界警告阿富汗面臨逐漸升高的人道主義危機,並且擔心若是局勢得不到控制,將可能導致災難。

然而,國際社會對塔利班的制裁、美國決定凍結阿富汗在境外持有的數十億美元中央銀行儲備,以及阿富汗大部分銀行體系陷入崩潰等,阻礙對阿富汗提供援助。

巴基斯坦最近同意宿敵印度援助阿富汗的5萬噸小麥,由該國領土過境送到阿富汗,但是援助機構警告說,阿富汗迫切需要來自國際的更多援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