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辣台派返鄉日 總統籲守住林昶佐、送林靜儀進立院

  • 時間:2021-12-05 05: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辣台派返鄉日 總統籲守住林昶佐、送林靜儀進立院
總統蔡英文4日晚間在辣台派返鄉日活動時再發出兩項任務,希望明年1月9日守住台北市立委林昶佐,並將台中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送進立法院。 (圖:中央社)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與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均定明(2022)年1月9日投票。

總統蔡英文4日晚間在辣台派返鄉日活動時再發出兩項任務,希望明年1月9日守住台北市立委林昶佐,並將台中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送進立法院;林靜儀、林昶佐也在活動現場,互相擁抱、打氣。

4日晚間在台北市1919藝文中心舉辦的「辣台派開講1218返鄉日」活動,邀請各社群平台的KOL參與,現場與會者包括25位Podcast頻道播客,先前訪問過總統的「敏迪選讀」,以及法律科普頻道「法客電台BY 法律白話文運動」等,一同與辣台派互動。

此外,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立委林昶佐到場演講,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也以神祕嘉賓身分,上場發表演說。

林昶佐演講時說,常被問到為什麼要放棄閃靈樂團主唱來從政,原因就是想要跟一群志同道合朋友解決國家問題,打造美好的台灣。

他指出,有一群仇視能源轉型、轉型正義、婚姻平權的人,甚至要對支持這些主張的人提出罷免,絕對不能讓他們得逞。「他們要把我們拖回去以前,用以前的問題來困住台灣」,拜託大家全力阻擋這群用公投、罷免,想要把台灣困在過去的人,讓台灣一起迎向美好的未來。

林靜儀致詞時表示,當權力在手上之時,就要越謹慎使用這個權力,因為使用的不對,就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很明顯地看到,台中市第二選區的選民,原本期待地方政治的改變,卻因為10月23日的罷免案,把原來想改變的那個年輕人、給罷免了下來。

她說,民進黨沒辦法停歇,因為接下來就是公投,再不趕快奮力把話說清楚,12月18日四項公投案,人民可能會做出不清楚的抉擇,可能會在沒有充分資訊下,做出一個連自己都不知道會有什麼後果的抉擇。

林靜儀指出,前一段時間的罷免挫折,只是一個小波瀾,畢竟台灣是太平洋上的島國,就像船有時會顛簸,但是有一位好船長、有對的方向,更重要的是這艘船上的人,都划向一個美好的方向。

林靜儀強調,正因如此,12月18日要一起把攸關台灣經濟、文化、能源、國際參與,以及包含民主穩定的四個公投案全部守下來,1月9日也要把林昶佐留在立法院,並將她送回國防外交委員會,一起守護台灣,把台灣這艘船,穩穩地開向國際美好的航道。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