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涉入前州長哥哥性騷案 名主播古莫遭CNN開除

  • 時間:2021-12-05 07: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涉入前州長哥哥性騷案 名主播古莫遭CNN開除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4日宣布,開除知名主播克里斯‧古莫(Chris Cuomo)。 (圖:取自臉書)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4日宣布,開除知名主播克里斯‧古莫(Chris Cuomo)。根據調查,克里斯涉嫌利用在新聞圈的關係,幫助他的哥哥、前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處理被控性騷擾的案件。古莫已因一連串的性騷醜聞辭職下台。

CNN在11月30日暫停克里斯的一切職務,如今宣布正式開除這位人氣主播。

CNN在官方推特發表聲明指出,「我們聘請了一家受人尊敬的律師事務所進行調查,並已將他解雇,立即生效」。聲明並說,「儘管仍在調查過程中,更多的訊息已經曝光」。

CNN決定開除克里斯,是因為有文件浮出枱面。文件顯示,主持晚上9點新聞時段的克里斯向他的政治人物哥哥、前紐約州長古莫提供了建議。

CNN發言人說,「這些在公開發布前我們並不知情的文件,引發了嚴重的問題」,「內容顯示他涉入其哥哥事件的程度,比我們以前知道的要多」。

今年7月,克里斯告訴調查人員,「他是我的哥哥。如果我能幫助他,我會。如果他想告訴我什麼,我會聽。如果他希望我提供建議,我會試著去做」。

今年51歲的克里斯說,「他是我的哥哥,不論發生什麼事,我一生都會愛他」。

民主黨的古莫三度當選州長,但卻在被至少11位女性指控性騷擾後,在今年8月黯然宣布下台。但他仍否認有不當行為。

今年10 月,古莫被依強行接觸的輕罪性犯罪起訴。

63歲的古莫一度是美國民主黨重量級人物,在2020年初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肆虐美國時,相對於時任總統的川普對這場公衛危機發表語無倫次的訊息,古莫對疫情直言不諱的坦率談話,獲得讚譽。但因涉嫌性騷擾黯然下台,10年的州長生涯以及未來政治前途,都劃下終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