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緊張升高 拜登蒲亭7日視訊會談

  • 時間:2021-12-05 09: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烏克蘭緊張升高 拜登蒲亭7日視訊會談
在烏克蘭緊張情勢升高之際,白宮和克里姆林宮宣布,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將在7日召開視訊會議。(資料合成照 / AFP)

在烏克蘭緊張情勢升高之際,白宮和克里姆林宮宣布,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將在7日召開視訊會議。

根據俄羅斯新聞社的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4日表示,這次會談將在俄羅斯時間傍晚時舉行,兩位領袖將決定會議時間的長短。

白宮也發表聲明證實這次會談,表示兩位領導人將藉由視訊,討論一連串的議題。

白宮新聞秘書(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拜登總統將表達美國對俄羅斯部隊集結於烏克蘭邊界的嚴重關切,並重申美國支持烏克蘭主權和領土的完整」。

拜登曾在3日表示,他將會讓俄羅斯「非常、非常困難」發動入侵烏克蘭的行動。烏克蘭已經警告,俄羅斯可能在下個月發動大規模攻擊。

華盛頓和基輔當局都表示,俄羅斯正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重兵,並指控俄羅斯計劃入侵烏克蘭。

俄羅斯則否認有任何好戰意圖,反而指控西方國家挑釁,特別是在黑海(Black Sea)舉行軍事演習。俄羅斯視此區域為其勢力影響範圍。

各界自3日起就一直預期,拜登和蒲亭即將舉行視訊會議。美國消息人士表示,拜登希望與蒲亭討論美國所憂慮的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集結重兵,以及戰略穩定、網路安全和其它區域議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