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增4國淪陷 Omicron擴散至43國和地區

  • 時間:2021-12-05 10: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新增4國淪陷 Omicron擴散至43國和地區
Omicron變異株持續蔓延。(示意圖/Pixabay圖庫)

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持續蔓延。

根據外國媒體統計,南非發現Omicron變異株至今不到1個月,但全球已經有43個國家和地區淪陷。美洲的智利、歐洲的盧森堡、羅馬尼亞,以及非洲的尚比亞都在4日通報出現首例Omicron確診。

智利的確診病例是一名上個月底從非洲迦納(Ghana)入境的旅客,而且已打完兩劑BNT疫苗;羅馬尼亞則是兩名從南非返國的國民,並未出現症狀。

盧森堡在4日也宣布有1人確診感染Omicron,不過並未進一步說明詳細情況。

非洲南部的尚比亞則通報有3人確診,其中2人症狀輕微,1人無症狀。

目前已出現Omicron確診病例的43個國家或地區分別是:亞洲的日本、香港、南韓、印度、新加坡、馬來西亞、斯里蘭卡。美洲的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巴西、智利。歐洲的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荷蘭、比利時、丹麥、捷克、奧地利、瑞典、芬蘭、挪威、西班牙、葡萄牙、瑞士、愛爾蘭、希臘、冰島、盧森堡、羅馬尼亞。大洋洲的澳洲。中東的以色列、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非洲的南非、波札那、奈及利亞、迦納、辛巴威、突尼西亞、尚比亞。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