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珍愛藻礁公投正方宣布11日上街遊行 潘忠政:藻礁破壞面積不只0.4公頃

  • 時間:2021-12-05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珍愛藻礁公投正方宣布11日上街遊行 潘忠政:藻礁破壞面積不只0.4公頃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資料照/劉品希 攝)

四大公投投票倒數2週,珍愛藻礁公投發起方串連環團在今天(5日)宣布,12月11日將在台北舉辦遊行,要為桃園大潭藻礁討公道。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指出,經濟部日前承認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建設會破壞0.4公頃藻礁,面積約佔萬分之四,但他認為,破壞面積絕不只0.4公頃,並稱有中油人士告訴他破壞面積將達168公頃,他還質疑民進黨政府說詞反覆,一騙再騙,呼籲大家遊行日、公投日都要站出來守護藻礁。

攸關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興建的珍愛藻礁公投,攻防日趨白熱化,日前立委到三接考察時,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以棧橋方式施工,影響藻礁面積約0.4公頃,佔總面積的萬分之四,引起熱議。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因此質疑蔡總統說謊;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對於媒體報導指經濟部「坦承」三接工程傷到藻礁,強調這是假訊息,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

珍愛藻礁公投發起方串連環團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11日上街遊行,為桃園大潭藻礁討公道,強調不是只有公投投反對票才是台灣隊,全台2,300萬人都是台灣隊。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更點名護國神山台積電,痛批因為台積電要賺更多錢,犧牲台灣海岸。

潘忠政質疑,藻礁破壞面積絕對不只有0.4公頃。他說:『(原音)他現在所謂的0.4公頃指的是原方案,而不是再外推公頃。不是再外推公頃的原方案,實際上有21公頃的填海造陸,將來還要再做6個儲槽,運天然氣的船也要進來,也要挖藻礁,中油天然氣事業部的處長告訴我,大概是要破壞藻礁168公頃,改天可以找他再來打臉我們的蔡總統。』

潘忠政也提到,曾文生打臉蔡總統後,經媒體報導,蘇揆卻說這是假消息,還說不是蓋在藻礁上,而是礁石上,後來經濟部長王美花在立法院答詢時更直接說,棧橋是架在岩石上,他質疑,政府說詞從藻礁、礁石,再變成岩石,「為什麼這些領導人一個騙得比一個厲害?」,呼籲國人用選票讓總統在民意面前謙卑謙卑再謙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