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佛奇:美疫苗製造商可能生產Omicron特定追加劑

  • 時間:2021-12-05 11: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佛奇:美疫苗製造商可能生產Omicron特定追加劑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 (美聯社/達志影像)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4日表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製造商有應對Omicron變異株的緊急應變計畫,其中包括針對原始病毒、變異以及特定變異病毒的加強劑。

佛奇在白宮新聞簡報會上表示,美國政府正在與莫德納(Moderna)、輝瑞(Pfizer)、嬌生(J&J)等藥廠,研擬多項應變計畫。「一個是加快已有的疫苗生產。接下來是製造,例如二價,已有針對原始病毒株和新變種,另一個是則是製造特定於變種病毒的加強劑」。

佛奇說,「他們現在正假設可能不得不這樣做,並且正在為此做好準備」。

佛奇表示,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研究數據強烈顯示,現有疫苗的追加劑,可以對許多變異病毒產生交叉保護力,包括Omicron。他說,「雖然我們還沒有證明,但我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如果你接種了疫苗和加強劑,你會至少有一定程度的交叉保護,很可能可以對抗重症,甚至是對抗Omicron」。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也在記者會上表示,CDC正與有疑似Omicron病例的州合作,進行調查,而非已有確診病例的州。

瓦倫斯基表示,儘管全球已有大約40個國家出現Omicron確診病例,但Delta變種病毒仍是美國疫情的主要來源。她說,「我知道新聞的焦點都是在Omicron。但我們必須了解,目前美國99.9%的確診都是來自Delta變種病毒。Delta仍在全美蔓延,特別是那些未接種疫苗的人」。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