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助貧困青年健康活動 駐開普敦辦事處贈體育用品

  • 時間:2021-12-05 14: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助貧困青年健康活動 駐開普敦辦事處贈體育用品
駐開普敦辦事處長林映佐(最後一排右7)4日與僑民共同拜訪德爾夫特(Delft)捐贈體育用品,由市議員馬瑞亞斯(最後一排右8)及社區推派領袖維沙齊共同代表接受。圖為與數十名手舉新足球的社區青少年合影。(駐開普敦辦事處提供) (圖:中央社)

駐開普敦辦事處長林映佐4日與僑民共同造訪市郊德爾夫特(Delft)捐贈體育用品,以引導貧窮家庭青少年從事健康活動,遠離毒品及幫派誘惑,由市議員馬瑞亞斯及社區推派領袖維沙齊共同代表接受。

林映佐在德爾夫特面對數十名社區青少年致詞時表示,他曾於9月24日南非文化遺產日(Heritage Day)拜訪這個社區捐贈防疫用品。當時便十分贊同維沙齊(Mariam Visagie)「健全的心靈寓於健康的身體」以體育強化心靈的社區發展模式,認為可引導這區貧窮家庭的青少年,透過體育活動遠離毒品及幫派的誘惑。

林映佐說,這次特別邀請僑民一同前來,一齊將來自台灣的愛心協助社區在荒地上培植希望,充分展現台灣關懷弱勢的精神。

馬瑞亞斯(Grant Marias)在捐贈儀式致詞時表示,感謝中華民國政府捐贈足球、遮陽帽與水果等,協助德爾夫特社區青少年以健康活動端正身心。同時感謝駐開普敦辦事處向僑民募集玩具和防疫用品,協助開普敦市政府改善弱勢民眾與貧困學童的生活。他與維沙齊將妥善運用受贈物資,嘉惠最需要的青少年與貧童。

德爾夫特位於開普敦市郊、開普敦國際機場以東,面積約11平方公里,人口約15萬,是南非種族隔離政策時期(1948至1994年)白人政府時代開普敦市第一個非洲裔與混血有色人一起混居的區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