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軍方車輛衝撞仰光抗議者 至少5人喪生

  • 時間:2021-12-05 16: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緬甸軍方車輛衝撞仰光抗議者 至少5人喪生
數名青年在仰光 Pabedan 鎮進行快閃集會,抗議軍政府。(美聯社/達志影像)

緬甸獨立媒體「今日緬甸」(Myanmar Now)報導,緬甸安全部隊的一輛車輛今天(5日)撞向最大城仰光(Yangon)街頭的反政變抗議人群,造成至少5人死亡,並有15人被捕。

現場目擊者告訴路透社,至少數十人受傷。社群媒體上的照片和影片顯示,一輛汽車撞向抗議者和躺在地上恐已喪生的人。

儘管上午發生的暴力事件,但仰光在下午仍舉行了另一場抗議活動。

自2月1日緬甸爆發軍事政變以來,儘管已有逾1,300人在軍方對反政變抗議的鎮壓中喪生,但反對軍事統治的抗議仍在繼續。

近來的抗議形式有所改變,規模較小且分散,抗議者反對軍方推翻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民選政府,以及緬甸重回軍事統治。

仰光今天稍早的一場「快閃」抗議在開始幾分鐘後就發生這起撞擊事件,目擊者告訴路透社,好幾個人被警方逮捕。

一名匿名的抗議者通過電話告訴路透社,「我被撞倒在一輛卡車前。一名士兵用他的步槍毆打我,但我反擊,把他推開。然後他在我以之字狀逃跑時,朝向我開槍。幸運的是,我成功逃走了。」

2名目擊者說,一輛載有士兵的車輛從後方衝撞抗議者,並跟隨分散的抗議人群,毆打並逮補他們。據目擊者稱,有些人因頭部受傷嚴重而失去意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