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地方各自出招鼓勵打疫苗 新北歡樂耶誕城設機動接種站

  • 時間:2021-12-05 17: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地方各自出招鼓勵打疫苗 新北歡樂耶誕城設機動接種站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活動期間,新北市政府在2樓西側公共迴廊設置疫苗接種站,提供週休假日疫苗施打。 (圖:中央社)

為了鼓勵民眾施打COVID-19疫苗,屏東縣、高雄市都祭出打疫苗送現金或禮券的活動,新北市也在歡樂耶誕城設置機動疫苗接種站,鼓勵市民在參觀的同時也能施打第二或第三劑莫德納疫苗。之後,新北市也將在大賣場設置接種站,希望能大幅提升疫苗覆蓋率。

為提升疫苗覆蓋率,屏東縣自今起3天,在6個施打站施打莫德納疫苗,每站前300名接種民眾將可得到新台幣500元,讓這幾處施打站出現排隊人潮。高雄市今天也在4處施打站贈送接種疫苗民眾200元超商或賣場禮券。

新北市則在每年都吸引許多人潮的歡樂耶誕城設置機動疫苗接種站,歡迎民眾前來參觀時可以順便接種第二或第三劑莫德納疫苗。之後,新北市也將在大賣場、百貨公司設置接種站,希望大幅提升疫苗覆蓋率。新北市長侯友宜:『(原音)我們新北市除了歡樂耶誕城的這個機動接種站以外,我們還有全聯、IKEA、家樂福、大遠百的疫苗接種站陸陸續續開放,歡迎大家,新北市有很多百貨公司、大賣場,包括市府本身都有機動疫苗接種站。』

侯友宜並指出,市政府施打站會贈送接種民眾一袋生活必需品,包括垃圾袋、面紙、口罩及防疫用品等,未來在百貨公司或大賣場的接種站也會贈送禮品,鼓勵大家接種疫苗。

至於未來是否也會在捷運站或車站設置接種站?侯友宜表示會隨時做好調整接種站的準備,以人潮多、方便、有足夠空間為主,更重要是環境衛生必須符合期待,他希望未來能找到更多適當的地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