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營動員宣講 馬英九細數核四重啟有4大好處

  • 時間:2021-12-05 17: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藍營動員宣講 馬英九細數核四重啟有4大好處
前總統馬英九(右2)5日上午與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右)等人在鳳山宣傳公投。(圖:中央社)

四大公投倒數兩週,國民黨大咖今天(5日)在北中南各地紛紛舉辦宣講,呼籲民眾投下四個同意票。前總統馬英九下午在台南場次指出,重啟核四即可解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桃園觀塘,所產生的電力缺口,又能保護當地藻礁生態,且核四除了可以避免缺電外,還有可以降低電價、減少空污、維護國安等好處,他並強調核廢料、核電都沒有問題,最重要的是不要偏離世界潮流,否則會被邊緣化。

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反萊豬等四大公投18日投票在即,藍綠兩黨5日都大動員在全台宣講,其中,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立委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等藍營大咖5日下午接續在台南場次高喊四個同意,人民最有利等口號,宣傳四大公投投下同意票。馬英九指出,蔡總統8年前在桃園觀塘寫下藻礁永存,如今卻因經濟部要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而要毀掉藻礁,而經濟部聲稱三接若無法在觀塘興建,將產生137億度電力缺口,他認為只要重啟核四就可以補足電力缺口,且核能已被歐美認定是綠能,可抑制排碳,民進黨政府卻要用綠能取而代之,但為何要用綠能來取代另一個綠能?

馬英九還說,重啟核四有四大好處,包括不缺電、降低電價,人民不用花高價向外商買風電,還能取代燃煤,減少空污,並能維護國安。他說明,民進黨規劃2025年天然氣發電占比5成,但天然氣仰賴進口,若有風吹草動,像是颱風,就可能影響天然氣運輸,若能重啟核四、核二及核三延役,就能應付氣象危機。馬英九最後特地強調,核廢料、核電沒有問題。他說:『(原音)最後我要特別告訴大家一下,核四的問題不是一兩個廠的問題,核廢料跟核能安全都沒有問題,最重要的我們不要偏離世界的潮流,否則我們會被世界減碳的潮流所吞沒,我們會被邊緣化,大家說對不對!』

朱立倫稍早在受訪時,談到萊豬議題則強調,開放萊豬對健康影響非常大,絕不容許任何萊豬影響台灣美食,台灣美食一定都是用最好、最健康的國產豬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