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宗訪希臘愛琴海島嶼 指移民被忽視是「文明船難」

  • 時間:2021-12-05 19: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教宗訪希臘愛琴海島嶼 指移民被忽視是「文明船難」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5日)訪問希臘愛琴海的列士波斯島(Lesbos)。(AFP)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5日)回到希臘愛琴海的列士波斯島(Lesbos),並表示對移民的忽視是「文明的船難」。教宗曾於2016年首次訪問這個移民熱點。

長期以來積極對移民議題發聲的教宗在本次希臘行前一天對歐洲進行嚴厲譴責,指歐洲「被只顧及自己利益的民族主義撕裂了。」

教宗今天對列士波斯島上約住有2,200名尋求庇護者的馬夫羅武尼(Mavrovouni)難民營進行了約2小時的訪問,他表示,「在歐洲,有些人堅持認為這個問題與他們無關。」

在訪問希臘的第二天,教宗方濟各今天遇到了一群站在金屬柵欄後的難民兒童和親屬,教宗並停下來擁抱了一位名叫穆斯塔法的男孩(Mustafa)。

人們後來聚集在難民營中的一個帳篷裡,為教宗獻唱詩歌。

教宗警告說,地中海「正在成為一個沒有墓碑的殘忍墓地」,而且「經過這麼長時間,我們看到世界上在移民問題上幾乎沒有什麼改變」。

教宗說,造成移民出逃的根本原因「應該被正視,而不是對付那些需承擔後果,甚至被用於政治宣傳的可憐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