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富汗前軍隊成員遭暴力報復 21國聯合聲明表擔憂

  • 時間:2021-12-05 21: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阿富汗前軍隊成員遭暴力報復 21國聯合聲明表擔憂
塔利班戰士在喀布爾巡邏。(AP資料照/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5日)報導,美國、德國、法國和英國等西方國家對阿富汗安全部隊前成員遭暴力報復表示擔憂。在此先前,人權團體報告指出,逾百名阿富汗安全部隊前成員在塔利班於8月奪權後,遭到殺害或強迫失蹤。

在周末發出的一項聯合聲明中,21個國家與歐洲聯盟(EU)提到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RW)和其他機構對此類暴行的報告。

德國外交部發布的聲明說,「我們強調,被指控的行為已構成嚴重侵犯人權,這與塔利班先前宣布的大赦相矛盾。」

該聲明並說,「必須以透明的方式迅速調查報告的案件,必須對該負起責任的人進行追究,並且必須明確宣傳這些措施,以立即嚇阻進一步的殺戮和失踪。」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柯斯蒂(Sayed Khosti)駁斥報復性殺戮的指控,稱沒有任何證據被提出。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RW)在11月30日的一份報告中表示,儘管塔利班在先前宣布大赦,但自其8月15日接管阿富汗以來,逾100名前警察和情報人員被塔利班部隊處決或強迫失踪。

塔利班內政部拒絕了人權觀察的這項報告,但表示,將逮捕任何被證明對前軍人進行暴力報復的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