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總部前示威 比利時反防疫抗爭再爆衝突

  • 時間:2021-12-06 06: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歐盟總部前示威 比利時反防疫抗爭再爆衝突
比利時警方5日出動水柱和催淚瓦斯,驅散反對採取強制衛生措施、以對抗COVID-19疫情的示威群眾。(AFP)

比利時警方5日出動水柱和催淚瓦斯,來驅散反對採取強制衛生措施、以對抗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示威群眾。

約有8千人在布魯塞爾朝向歐盟總部遊行,他們高喊「自由」並燃放煙火。

比起上個月的3萬5千名疫苗與封鎖懷疑論者示威,這次的人數減少,而且警方也更有準備。在布魯塞爾11月底的大規模示威中,群眾和警方暴力衝突,導致數十人被捕。

在鐵絲網路障和防暴警察的阻擋下,抗議群眾被擋在歐盟總部的環形交叉路口外。

當2架無人機和1架直昇機在空中盤旋時,示威者投擲煙火和啤酒罐,而警方則以水柱和催淚瓦斯回應。隨著人群被分散成較小的群體,雙方爆發更多衝突。

警方表示,有2名警察和4名抗議人士送醫,20人被捕。

隨著政府收緊限制來因應確診病例激增,最近數週在好幾個歐洲國家都出現示威。

比利時10月曾頒發防疫措施,要求民眾到酒吧到餐廳用餐,必須出示疫苗通行證,並在這個月3日宣佈新的防疫措施,包括強制大多數國小學童戴口罩及延長假期。

人口約1,100萬的比利時,過去7天的平均每日新增確診超過1萬7,800人,全國約有800名重症患者在加護病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