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提防中國擴張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澳媒專訪吳釗燮

  • 時間:2021-12-06 11: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提防中國擴張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澳媒專訪吳釗燮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澳洲天空新聞台」(SkyNews Australia)視訊專訪。(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澳洲「天空新聞」專訪指出,「中國擴張主義」可能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澳洲「天空新聞」(Sky News Australia)網站5日報導,吳釗燮接受澳洲前國防部長、政論節目「全球焦點」(Global Focus)主持人派恩(Christopher Pyne)訪問。吳釗燮表示,中國的專制主義和軍事擴張將嚴重衝擊各國的戰略部署。吳釗燮指台灣位於「抵擋中國擴張主義的前線」,武力擴張主義曾經引發第二次世界大戰;而中國政府目前奉行武力擴張主義,因此必須提防中國可能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吳釗燮指出,中國在拿下香港後,很多人認為中國政府的下一步就是要染指台灣。他說,假如中國武力犯台的話,對全世界的民主陣營來說,將是一場悲劇;對此,台灣肩負重大責任,要守護自己的主權,並且守護民主的生活方式。

吳釗燮坦承,台灣必須要「非常小心地」面對強鄰,試圖避免與中國敵對和挑釁中國,進而避免戰爭爆發;台灣亦持續試圖邀請中國,以談判方式處理兩岸分歧。他強調,台灣希望保持和平及穩定的局面,同時需要加強軍力。
  
為了守護台灣,吳釗燮指台灣政府致力與抱持相似價值觀的伙伴特別是美國,針對安全問題展開討論和對話;同時台灣在過去數年來已獲得越來越多友好國家的支持,其中台灣與澳洲的關係更是大幅提升。

吳釗燮建議,澳洲、美國、日本和其他抱持相似價值觀念的伙伴,需要商討如何讓台灣繼續生存的對策。他強調,台灣並非要求其他國家為了台灣上戰場,保衛台灣是自己的責任,而台灣亦決心自力防衛;台灣所希望的是抱持相似價值觀念的伙伴,能夠向台灣提供更多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