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新政府將立法 為醫療及照護人員強制接種

  • 時間:2021-12-06 11: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德國新政府將立法 為醫療及照護人員強制接種
德國新政府擬自明年3月16日起,對醫院、護理之家及其他醫療工作人員,強制接種COVID-19疫苗。(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根據路透社5日取得的立法草案副本,即將上任的德國政府希望自明年3月16日起,對醫院、護理之家及其他醫療工作人員,強制接種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由於擔心會加劇醫療與護理之家員工的短缺,德國一直對強制打疫苗保持沈默。但在德國面臨第四波疫情確診激增的情況下,支持強制接種疫苗的呼聲升高。

社會民主黨(SPD)、綠黨(Green Party)和自由民主黨(FDP)將在8日組成德國新政府,並預定在下週向國會提出這項法案。

根據這項草案,相關領域的工作人員必須證明自己已打過疫苗、或已染疫後痊癒、或提出不能在明年3月15日之前接種的醫療證明。

德國正尋求在聖誕節之前為3千萬民眾接種疫苗、或提供追加劑,這項立法草案同意讓牙醫、獸醫和藥劑師,在經適當訓練後暫時執行施打疫苗的工作。

此外,法案也把准許聯邦政府在必要時、採取更嚴格封鎖的臨時措施,延長到明年的2月15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