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火山救災因天候受阻 專家警告危險尚未結束

  • 時間:2021-12-06 12: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印尼火山救災因天候受阻 專家警告危險尚未結束
印尼東爪哇省(East Java)塞梅魯火山(Mount Semeru)4日再度噴發,圖為一家工廠廠房被火山灰覆蓋。( 美聯社/達志影像)

印尼東爪哇省(East Java)塞梅魯火山(Mount Semeru)在週末期間爆發、造成14人死亡,豪雨和風勢使得今天(6日)的救援努力被迫暫停。官員呼籲居民要保持警戒,因為危險還沒有過去。

爪哇島上的最高山4日爆發,向天空噴發出高聳的火山灰柱,覆蓋了周圍的村落,造成超過50人受傷,其中大部分是燒燙傷。

在報導指出,有焦慮的居民已經返回家中檢查財物和牲畜之後,塞梅魯火山觀測所(Semeru Volcano Observatory)負責人利斯萬托(Liswanto),今天警告民眾,要和火山保持安全距離。

他表示,塞梅魯火山的狀態仍在第二級,也就是說在這個等級中,人們需要更加警惕,因為潛在的威脅仍在。

印尼境內有近130座活火山,塞梅魯火山上次噴發是在去年12月,當時曾導致數千人被迫外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