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5G AIoT專案辦公室啟動 總統:打造國際級創業中心

  • 時間:2021-12-06 14: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高雄5G AIoT專案辦公室啟動 總統:打造國際級創業中心
高雄亞灣新創園暨5G AIoT專案辦公室6日開幕,總統蔡英文(右2)授高雄傳統大漁旗給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右1),象徵新創滿載而歸。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6日)上午前往高雄出席「亞灣新創園暨5G AIoT專案辦公室」開幕啟動儀式。她表示,在高雄成立亞灣新創園,就是要推動南台灣的新創產業。政府將持續努力讓高雄成為南台灣接軌國際的重要窗口,也期待中央和地方持續緊密合作,共同為高雄的未來打拚。

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表示,高雄從重工業城市一直在轉型,今天的高雄是很宜居的城市;而一個宜居城市其實適合高科技的發展,因此希望高雄將來是台灣另一個重要的、新的科技中心。

總統說明,中央將在高雄設置金融學院,這是特別為產業創造的訓練人才機構,希望高雄在新科技發展的同時,也會有新的金融量能投入。她並指出,高雄未來將連接台南科技園區及即將到位的橋頭科學園區、傳統的路竹科學園區;往南則連結規劃中的屏東科學園區,帶領南台灣發展的科技廊道將陸續到位,希望透過中央與地方協力,南部的科技發展可以引領台灣下一個世代的產業及經濟發展。

總統也表示,台灣的未來不只奠基在雄厚的代工及製造實力,也要以科技實力為基礎,進一步走向創新經濟,例如台灣第一家AI新創獨角獸—沛星互動科技(Appier)今年在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掛牌,市值約2千億日圓,就是台灣亮眼的創新案例。另外,政府也宣布將在5年內投入超過新台幣100億開發「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半年來已看到效果,從5G技術到新創公司、系統整合商到平台業,已吸引7家國際級加速器、上百家業者進駐。

總統強調,在高雄成立亞灣新創園就是要推動南台灣的新創產業,未來這裡將招募國內外新創企業落地生根,並以5G、AIoT為發展重點,打造國際級創業中心。她相信隨著台積電、微軟、中華電信等大廠進駐高雄,以及大南方產業聚落串連的科技走廊,將成功帶動南台灣產業升級,為南部的年輕人創造更多優質工作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