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爾街日報社論提杯葛立法會選舉 香港當局警告恐已觸法

  • 時間:2021-12-06 14: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華爾街日報社論提杯葛立法會選舉 香港當局警告恐已觸法
香港政府警告「華爾街日報」,該報上週刊出的一篇社論可能已觸犯法律。(圖:Unsplash)

法新社今天(6日)報導,香港政府警告「華爾街日報」(WSJ),該報上週刊出的一篇社論可能已觸犯法律;此篇社論內文指出,投下空白選票是香港人表達異議的「最後方式」之一。

華爾街日報今天並刊出香港當局的警告信,值此之際,中共正將香港這個商業中心轉變為類似於專制中國大陸的地方。 

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對華爾街日報於11月29日刊出,題為「香港說投票—否則」(Hong Kong Says Vote -- or Else)的社論表示反對。

香港立法會選舉預定將在本月舉行,這篇社論預告,這場選舉事實上縮減了香港已有限的民主機會。

華爾街日報在這篇社論中寫道,「抵制和空白選票是香港人表達政治觀點的最後方式之一。」

曾國衞在他的去信中說,他對該報社論中的這句話感到「震驚」,他並警告,香港禁止「煽動他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

曾國衞說,「我們保留採取必要行動的權利。」他並補充說,當局會追究認為的違法行為,「無論煽動是在香港還是國外進行」。

在北京實施的新立法選舉制度下,只有通過預先審查的候選人才能參選。香港立法會共有90席次,其中20席經由直接選舉產生,比例低於一半。

香港政府已經將鼓勵人們抵制立法會選舉,或煽動他人投下無效票及損壞選票定為犯罪,但是並未將個人取消選票或拒絕投票定為非法。

上週,當局對2名居住在海外的香港社運人士發出逮捕令,理由是他們在社群媒體上呼籲香港人不要投票。

延伸閱讀

喊港獨口號 「第二代美國隊長」被判處5年9個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