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贊成林姿妙挺核安立場 朱立倫:相信宜蘭鄉親支持公投四個同意

  • 時間:2021-12-06 17: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贊成林姿妙挺核安立場 朱立倫:相信宜蘭鄉親支持公投四個同意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6日與黨籍宜蘭縣長林姿妙同台,朱立倫表示,贊成林姿妙堅持核安的立場。(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6日)一早到宜蘭出席「螞蟻雄兵」公投宣講活動,隨後和宜蘭縣長林姿妙同台一起做公益。對於林姿妙反對「重啟核四」公投,朱立倫表示,他始終強調沒有核安、沒有核四,這也是林姿妙的立場,國民黨也贊成林姿妙堅持核安的態度。

國民黨卯足全力衝刺年底公投,6日在全台各地舉辦17場的宣講活動,黨主席朱立倫上午也到宜蘭出席「螞蟻雄兵」公投宣講活動後,又和宜蘭縣長林姿妙一起做公益。由於林姿妙之前公開表示,反對「重啟核四」的立場,與國民黨年底公投「四個同意」立場不同調,朱立倫與林姿妙同台,國民黨內部公投立場不同調的現象再次成為鎂光燈焦點。

朱立倫受訪時表示,相信林姿妙一定會支持國民黨的立場,至於核四問題,他始終強調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這也是林姿妙的立場。朱立倫表示,相信林姿妙會支持國民黨提出的「反萊豬」和「公投綁大選」兩案,而黨中央也贊成林姿妙堅持核安的態度。朱立倫也說,相信每一位宜蘭鄉親都會表達對「四個同意」的支持。他說:『(原音)我們「四個同意,台灣更美麗」,這是我們對外都這樣提出來的,但我相信縣長也對於我們國民黨提出來的兩大主軸,反萊豬、還有公投大選同一天,這是民主的堅持,她一定是全力的支持,當然對於核安,她堅持核安,這點我們也予以贊成。』

年底公投投票倒數計時,藍營執政縣市首長對「重啟核四」公投態度不一致,且朱立倫迄今尚未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同台宣傳公投。朱立倫下午在台北出席「美麗台灣行動電影院」活動受訪時表示,每一位藍營縣市長都會用不同的具體行動支持公投,他請大家拭目以待。

另外,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事件越演越烈,傳出與綠營網軍有關;媒體詢問,是否擔心話題沖淡公投熱度?朱立倫表示,從這件事情可以看出民進黨各派系「神鬼交鋒」的真相,也看出民進黨各派系養網軍其實是摧毀台灣的暗黑力量。

朱立倫表示,民進黨如果用網軍治國,一定會毀掉台灣,立法院不分朝野一定要強力監督,刪除所有政府裡面養網軍的預算。他也表示,如果民進黨還不知道悔改,將動用一切力量,包括公投,讓民意改變最痛恨的網軍治國的現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