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宴請斯洛伐克訪團 吳釗燮盼加深雙邊合作互動

  • 時間:2021-12-06 21: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宴請斯洛伐克訪團 吳釗燮盼加深雙邊合作互動
斯洛伐克經濟部政務次長葛力克率團來訪,外交部長吳釗燮6日以晚宴歡迎訪團 (外交部提供)

歐洲國家斯洛伐克經濟部政務次長葛力克(Karol Galek)率團來訪,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6日)以晚宴歡迎訪團;外交部表示,吳釗燮致詞時感謝葛力克表達斯洛伐克堅定支持台灣,而台灣也會堅定支持斯洛伐克。

吳釗燮指出,訪團此行有助推進雙方互訪與合作動能,讓兩國關係持續正向發展,期待未來進一步加深、加廣雙邊合作互動。

吳釗燮表示,近來我國與中東歐國家各領域的合作日益密切,日前他訪問斯洛伐克在智庫「全球安全論壇」發表公開演說,呼籲後疫情時代共同促進理念夥伴的繁榮與韌性;而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也率團訪問斯洛伐克等國,與斯方簽署7項合作備忘錄、進行170多場商業媒合會談,促成台斯在經貿丶產業、科研丶學術等廣泛合作,相關實地訪問都是台、斯持續提升關係的明證。

外交部說,葛力克致詞表示,很榮幸率領史上規模最大的訪團訪問台灣,期盼台斯持續強化經貿投資、關鍵產業、教育科研及供應鏈安全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他並強調,台灣與斯洛伐克都是小而強大的國家,相信雙方的自由民主連結,將進一步推進雙方交流合作,共同創造互惠繁榮的民主典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