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壯年羽球賽 台東大學周財勝奪55歲男單亞軍

  • 時間:2021-12-06 22: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世界壯年羽球賽 台東大學周財勝奪55歲男單亞軍
台東大學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主任周財勝首次參加「2021年世界壯年羽球錦標賽」,勇奪55歲男子單打亞軍。(圖:中央社)

台東大學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主任周財勝首次參加「2021年世界壯年羽球錦標賽」,勇奪55歲男子單打亞軍;台灣代表隊在本次賽事中共獲2金2銀1銅佳績。

「2021年世界壯年羽球錦標賽」今年邁入第26屆,是被世界羽球聯盟(BWF)列為最高等級的賽事之一,每2年舉行1次;今年11月27日至12月4日在西班牙韋爾瓦市,進行為期8天的賽事,共有49個國家1300位選手參賽,是歷屆參賽國家及選手最多的一次。

台東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主任周財勝以55歲男子單打出賽,在各國前奧運退役選手環伺下,奮戰殺出重圍,一路拚搏到決賽,榮獲55歲男子單打亞軍。

台東大學表示,世界羽球聯盟將世界壯年羽球錦標賽列為最高G1等級賽事,與奧運會、亞運會、世界錦標賽,以及湯姆斯盃,優霸盃、蘇迪曼盃等賽事並列。

台東大學指出,東京奧運之後,台灣各界對於羽球運動更加關心;這些已屆中年的退役選手,仍繼續勤勉苦練,保持體力與技能最佳狀態,希望未來繼續為國家爭取佳績,讓台灣站上世界的羽球舞台,這份精神令人敬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