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建議 不要對COVID-19患者採取血漿治療

  • 時間:2021-12-07 07: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世衛建議 不要對COVID-19患者採取血漿治療
世衛建議 不要對COVID-19患者採取血漿治療。(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7日)表示,利用已康復患者的血漿來治療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療法,不應使用在輕症或是中度患者的身上。

在為染疫患者進行靜脈注射時,康復期血漿顯示出部份初期的希望。康復期血漿是來自復元的染疫患者血液的液體部份,含有被感染後身體所產生的抗體,這是疫情大流行初期一系列研究的可能療法之一。

但世衛組織在刊登於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的建議中說,現今的證據顯示,這不會提高存活,也不會降低對機械式呼吸輔助(Mechanical ventilation)的需求,而且在執行上昂貴又費時。

世衛並「強烈建議」不要對沒有嚴重COVID-19症狀的人使用血漿,表示即使是對重症和危急的患者,這種治療應該也只被作為臨床實驗的一部份。

世衛組織表示,這項最新建議是基於涉及1萬6,236名不嚴重、嚴重和危急COVID-19確診患者,所進行的16項實驗獲得的證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