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位非裔女性主席 波溫接掌紐約證交所

  • 時間:2021-12-07 08: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首位非裔女性主席 波溫接掌紐約證交所
紐約證交所主席波溫(Sharon Bowen,中)。 (RT/達志影像)

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的母公司洲際交易所(ICE)6日宣佈,任命波溫(Sharon Bowen)為紐約證交所主席,成為首位執掌這個華爾街機構的非裔女性。

波溫原本就是洲際交易所和紐約證交所董事,她在2014至2017年曾在監管期貨市場的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擔任委員。

2010年,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任命她為美國證券投資者保護公司(SIPC,Securities Investor Protection Corporation)副主席。這是一個管理美國證券交易商的機構。

在此同時,洲際交易所也宣佈,固定收益和數據服務部門主管馬丁(Lynn Martin),將接任康寧漢(Stacey Cunningham)成為紐約證交所總裁,而康寧漢則將加入證交所董事會。

洲際交易所創辦人史普瑞徹(Jeff Sprecher)在宣佈這些人事異動的信中說,隨著各地機構適應被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改變的世界,證交所的經營團隊也和這個市場環境一同轉變。

位於紐約下曼哈頓(Lower Manhattan)的紐約證交所,擁有2,400家上市公司,總資金達36兆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