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建立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 王美花點名3關鍵領域合作

  • 時間:2021-12-07 10: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美建立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 王美花點名3關鍵領域合作
美台宣布共同建立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雙方將透過此架構就半導體、5G、電動車等關鍵領域,促進雙方交流、合作與投資。資料照片。(謝佳興 攝)

台美今天(7日)宣布共同建立臺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經濟部長王美花早上受訪時表示,後續雙方將透過此架構就半導體、5G、電動車等關鍵領域,促進雙方交流、合作與投資,讓台美合作再進一步。

經濟部長王美花7日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做視訊會談,並宣布共同建立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以促進台美雙邊貿易、投資擴展及產業合作,達成關鍵供應鏈多元化目標,而這也是近年來台美間再增加的高階官員經貿對話。

王美花上午出席論壇活動受訪時說明,此次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就是透過正式機制來推動幾個關鍵領域的合作。她說:『(原音)主要是我們簽署一個TTIC,就是技術貿易與投資的合作架構,這個合作架構就是讓台美之間在幾個關鍵領域,包括半導體、5G、電動車等等這些領域,來促進雙方的交流合作跟投資,這個是一個非常好的架構,增進對台美之間的合作又再多進一步。』

王美花也提到,我方希望在各項合作基礎上,進一步與美國攜手拓展第三國基礎建設,以及協助我國業者參與美國重建美好(BBB)計畫。而簽署架構後,相關工作成員就會趕快確認未來工作方向,以利雙方在關鍵領域的互相合作跟投資,後續會密切與美方聯絡。

經濟部指出,兩位部長在此次視訊會談中,討論台灣在全球供應鏈所扮演的關鍵角色,以及台美在加強供應鏈韌性及持續拓展雙向貿易與投資合作的重要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