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出席南島民族論壇 「盼交流促成印太區域永續發展」

  • 時間:2021-12-07 10: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蔡總統出席南島民族論壇 「盼交流促成印太區域永續發展」
蔡總統出席南島民族論壇。(圖:總統府提供)

「2021南島民族論壇」今天(7日)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帛琉共和國前總統雷蒙傑索皆出席開幕致詞。蔡總統表示,期待論壇促成有意義的交流和合作,讓印太區域能夠永續發展。

「2021南島民族論壇」7日上午舉行開幕式及論壇大會,帛琉共和國前總統雷蒙傑索以傳統領袖身分擔任主講人,分享帛琉傳統領袖制度,獲得廣大迴響。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也回憶昔日出訪帛琉的經驗表示,餐宴上她喝了一道帛琉最有名的湯品,當時她並不知道那是蝙蝠湯,但仍是欣然喝下,因為她尊重當地傳統。蔡總統強調,全球經歷疫情難關,這次能夠順利舉行論壇相當難得,期許透過論壇促成有意義的交流合作。總統說:『(原音)我非常期待,無論是南島民族的成員,還是在印度太平洋區域內有影響力的國家,都可以透過論壇的平台,促成有意義的交流和合作,讓南島民族生生不息,讓印度太平洋區域永續發展,我們共同來努力。』

南島民族論壇執行委員會主席、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致詞時,也特別說明台灣原住民族的傳統領袖制度,因應時代變遷有所改變,希望透過今天的論壇,分享台灣跟南島區域不同國家間的傳統社會制度,並且一起找出未來的發展方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