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資策會MIC:元宇宙仍是明年最熱門話題 由娛樂產業引領

  • 時間:2021-12-07 10: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資策會MIC:元宇宙仍是明年最熱門話題  由娛樂產業引領
資策會分析,「元宇宙」仍將是2022年最熱門話題,包括辦公場所、娛樂與數位資產領域都將逐漸成形。示意圖。(pixabay圖庫)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今天(7日)舉行年終記者會,在軟體產業部分,分析師認為,「元宇宙」仍將是2022年最熱門話題,包括辦公場所、娛樂與數位資產領域都將逐漸成形。

元宇宙題材成為科技界新焦點,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 7日指出,「元宇宙」與「數位轉型」將驅動2022年軟體產業發展,且隨著2022年元宇宙生態系持續成形,將引發辦公、娛樂與數位資產領域的變革契機。

產業顧問王義智分析,儘管元宇宙生態系尚未完整,但可預期2022年將由科技巨頭擔任領頭羊,帶動產業研發與大量資金湧入;初步來看,辦公環境會先出現「虛擬+實體」的混合工作模式、包括XR(延展實境)遠距協作、AR(擴增實境)現場支援等,伴隨元宇宙浪潮,將成為未來工作的主流選項。

他也強調,民眾最快能感受到元宇宙的地方落在娛樂產業。他說:『(原音)我們看到台灣在很多創作中已經有元宇宙的概念,很多開發者包括台灣新創廠商,就可以在上面不管是遊戲、或在上面辦演唱會,甚至打造一個虛擬世界,甚至很多企業的辦公大樓,都可以在這個世界裡面打造出來。』

王義智也認為,元宇宙具備交互操作性的特性,所以數位資產可相互流通,不侷限單一平台,容易攜帶至其他平台,提供NFT(非同質化代幣)發展契機;近年集中於藝術領域應用,可用區塊鏈做驗證,未來可望催生如精品配件、房地產等更多元應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