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四個不同意」支持度升 羅秉成呼籲12/18踴躍投票

  • 時間:2021-12-07 10: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四個不同意」支持度升 羅秉成呼籲12/18踴躍投票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日表示,「四個不同意」支持度有上升,呼籲民眾12/18踴躍投票。(民進黨提供)

年底公投投票倒數10天,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7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經過這段時間積極的政策說明,全國各地對「四個不同意」立場的支持度有上升趨勢,他呼籲民眾當天踴躍投票,行使自己的民主權利。

年底公投將於12月18日投票,隨著時間倒數計時,行政院長蘇貞昌近來也馬不停蹄到各地說明政府對四項公投案的立場。不過,國民黨方面也喊出,公投就是對政府的不信任投票,四項公投案如果都過關,行政院長蘇貞昌就必須下台負責。

對此,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7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藍營刻意將四大公投操作成倒閣公投,但這次公投對事不對人,政府的當務之急就是爭取民眾的支持。羅秉成也表示,蘇貞昌已經跑了60多場政策說明會,在投票日之前還有一、二十場要出席,希望把每一案都守住。

他也說,經過這段時間密集的說明,全國各地對「四個不同意」的支持度已經上升。羅秉成說:『(原音)所以在全國各地,我們的看法是普遍對不同意的支持度有上升,(主持人:有這種感覺喔?希望不是自我感覺良好。)大家可以公評,相關民調也在調查,本來差距很大,大部分民調看起來差距都縮小,甚至逆轉。這就是,這段時間的急行軍,現在防疫做好,公投就要花時間跟人民對話、跟社會說明,希望徵得大家最大支持,這就是現在我們公投上的基本立場。』

羅秉成表示,對於投票結果,政府部門已經做好各種準備,如果「四個同意」過關,台灣不會更美麗,只會更沒力;如果「四個不同意」通過台灣才可以走出去。羅秉成也指出,「重啟核四」和「珍愛藻礁」是「沒有答案的公投」,怎麼重啟、遷移到哪裡都沒有交代。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