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八大行業從業人員若未打滿兩劑 陳時中:不排除要求暫停營業

  • 時間:2021-12-07 11: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八大行業從業人員若未打滿兩劑 陳時中:不排除要求暫停營業
陳時中7日出席「衛生福利部醫院第八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頒獎典禮。(劉品希 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宣布24個場所自明年1月1日起,相關工作人員都必須完整接種兩劑COVID-19疫苗。陳時中今天(7日)表示,這些場所若未達要求,就會要求員工篩檢;但若是八大行業,則不排除要求暫停營業。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明年1月1日起,24類場所人員皆應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包括高中以下學校、幼兒園、社區大學、失智社區據點、民俗調理館、八大場所等。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日上午出席衛福部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頒獎典禮後受訪表示,指揮中心將再擴增須完整接種場所的範圍,以群聚威脅較大者為優先,近日整理好就會公布。他並強調,台灣並未採取強制施打疫苗政策,但要求具有群聚風險的地方,相關員工應「打好打滿」,希望將施打率拉到最高,若做不到就須採檢,至於八大行業若無法遵守,不排除要求暫停營業。他說:『(原音)至於員工,我們會對機構、相關的單位做要求,他們可能就是說如果沒有達到這個,可能就需要做檢驗、檢查;如果像八大的話,如果沒有達到我們的要求,如果是差很多的話,我們也不排除就是說要暫停來營業,就是為了大家好。』

指揮中心祭出催打措施,5日在台北車站設莫德納接種站,陳時中表示,截至目前北車約有2千多人接種,由於效果不錯,指揮中心6日下午便緊急加開接種點,目前北車共有3個接種站供民眾隨到隨打。

此外,7日將有3萬4千多劑莫德納到期,9日跟12日還有分別5千多劑與4萬5千多劑莫德納屆期,陳時中強調,指揮中心一直在調配疫苗,正在努力中,這些疫苗應該可以及時打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