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外交部:理解與尊重

  • 時間:2021-12-07 12: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外交部:理解與尊重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美方考量中國政府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與危害人類罪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決定外交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不會派出外交官員或官方代表出席,但會全力支持參賽的美國選手;外交部今天(7日)對此回應表示,我國政府理解與尊重美國的決定,會在了解情勢並進行跨部會討論後做出妥適因應。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有注意到白宮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政府會在討論後做出因應,她說:『(原音)對於美國的決定,我國政府表示理解與尊重,我國政府目前正就相關情勢做進一步了解,後續也會有相關跨部會討論,來做出妥適因應。』

美國總統拜登預定美東時間9日至10日主持全球民主峰會,我方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及駐美代表蕭美琴代表我國政府與會,歐江安指出,外交部會適時對外說明相關成果。

另一方面,關於立陶宛與台灣發展關係卻引來中國的報復作為,日前傳出其海關系統將立陶宛移除以阻止立陶宛貨物進口,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陳詠韶對此回應表示,台灣堅定支持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貿易體系,樂見歐盟研議反制威權主義脅迫的政策及法制工作,並呼籲世貿組織會員國應團結一致,維護捍衛自由貿易精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