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斯商機洽談會 2天商機上看8千萬美元

  • 時間:2021-12-07 12: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斯商機洽談會 2天商機上看8千萬美元
外貿協會舉辦台斯商機洽談會,2天商機上看8千萬美元。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提斯拉瓦 (圖:維基百科/CC BY 3.0)

國發會龔明鑫主委10月率團出訪中東歐三國後,斯洛伐克代表團近期回訪台灣,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也趁著斯洛伐克回訪台灣期間,委託外貿協會在6日、今天(7日)舉行台斯商機媒合會,為61家台商與19家斯洛伐克商進行超過百場洽談會,爭取8,000萬美元商機。

貿易局指出,在兩天實體洽談會中,邀來台灣各產業的知名企業參與,包括電子資通訊產業、觀光旅遊業、航太產業等,雙方業者就智慧城市所衍生的新商機與創新應用多有交流。

貿易局表示,斯洛伐克是歐洲汽車製造重要據點,因應國際E-Mobility供應鏈重組浪潮,在電動車電池技術方面,正尋求與台廠合作。斯商目前正積極開發智慧電動車電池技術,這一次來訪也就綠色電池生態系統的發展,與多家台灣業者交流。整體而言,台斯潛在合作領域包括電動車、半導體與雲端服務、智慧城市、航太區塊鏈等議題。

貿易局指出,隨著歐洲製造業穩健復甦,台斯雙邊貿易總值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7.14%。我國目前對斯洛伐克出口以液晶裝置、扣件、車用零組件、車輛信號設備等為主; 自斯國進口則以整車、汽配零組件與半導體設備為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