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獲法院放行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瑞薩將親赴挪威領獎

  • 時間:2021-12-07 12: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獲法院放行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瑞薩將親赴挪威領獎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瑞薩(Maria Ressa) (AFP)

法新社今天(7日)報導,菲律賓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瑞薩(Maria Ressa),在獲得第三處法院同意她的申請後,將搭機飛往奧斯陸出席10日的典禮親自領獎。

瑞薩是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直言不諱的批評者,她和俄羅斯記者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在10月因為他們對「捍衛言論自由」所做的努力,榮獲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

瑞薩共面臨7起法律案件,遭到法院限制旅行。她對於去年因誹謗罪被判6年徒刑提起上訴,並獲得保釋。當局要求她向3處法院提出親自前往奧斯陸領獎的申請。

根據6日公佈的裁定,稅務上訴法院(Court of Tax Appeals)判決,菲律賓新聞網站「Rappler」的共同創始人瑞薩,可以從12月8日到13日前往挪威。

這位資深記者今天告訴法新社,在清除了最後的法律障礙後,她感覺「很棒」。

這間正在處理瑞薩網絡誹謗案的上訴法院,在上週駁回政府律師有關她有「逃亡之虞」的說法後,批准了她前往挪威領獎的旅行。

根據瑞薩的一名律師表示,她先前已在另一起案件中獲得一處地區審判法院放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