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52位移民官結訓 徐國勇期勉「紀律團隊」守護國境

  • 時間:2021-12-07 13: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52位移民官結訓 徐國勇期勉「紀律團隊」守護國境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三)7日出席移民班第9期學員結訓典禮。(移民署提供)

內政部移民署今天(7日)舉行移民班第9期學員結訓典禮,部長徐國勇親自到場給予52位學員勉勵,期許未來在工作崗位上貢獻所學。徐國勇強調,移民署是一個紀律部隊,不但負責國門的門面,更要與國安單位合作、維護國家安全,請大家一定要有團隊精神。

今年移民班第9期有52位學員從1,400多名考生中脫穎而出,並以最佳成績通過嚴格且扎實的訓練結訓,即將成為移民署優秀的生力軍。內政部長徐國勇7日出席結訓典禮時,特別肯定移民署這1年多來面對疫情,全力執行各項人流控管,守護國門。

徐國勇強調,移民署肩負守護國境安全、執行移民政策、推動多元文化以及保障移民人權等多重任務,而且同樣是國安團隊的一員,務必要有團隊精神擔起責任。徐國勇說:『(原音)我們還要再跟其他國安單位一起合作,來確保社會的安定、國家的安全,所以請大家要有團隊精神,更要記住我們是一個紀律部隊。所以對於防制人口販運等等,台灣已經連續十幾年得到全世界第一級,美國的評價我們都是第一等的。』

徐國勇表示,這期學員中有取得社工師執照、精通多國語言的,也有已經在警界及海軍單位服務多年的人,勇於拓展職涯的廣度及可能性。他也知道,其中一位學員擁有英國巴斯大學營運管理碩士學歷、也曾獲國內知名科技公司錄取,但看到移民署工作性質多元又充滿挑戰,決定放棄高薪工作機會,報考移民官。期許新移民官加入後,從各項工作中學習成長,以同理心服務新住民,安全完成任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