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塞梅魯火山噴發 救災機構:增至34人死亡

  • 時間:2021-12-07 15: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尼塞梅魯火山噴發 救災機構:增至34人死亡
印尼塞梅魯火山爆發造成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34人。(圖擷自推特)

印尼國家災防總署(BNPB)今天(7日)表示,印尼塞梅魯火山(Mount Semeru)爆發造成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34人。在此之際,救援物資正加快送往受災地區。

印尼國家災防總署發言人穆哈里(Abdul Muhari)告訴法新社,火山爆發後,至今仍有17人失蹤,將近3,700人因災難而流離失所。

火山噴發帶來的災難使得火山周圍的村莊,幾乎全部街道充滿泥濘和灰燼,並吞噬房屋和車輛。

自從4日致命的火山噴發以來,救援人員在危險艱困的環境下,試圖拯救生還者,在火山碎片、毀損的建築物和毀壞的車輛中尋找倖存者和罹難者遺體。

自從4日以來,塞梅魯火山一直維持活躍狀態,其間曾小規模的噴發,讓急救人員和該地區的居民都處於緊張狀態。

印尼搜救當局表示,今天發生3次小規模火山噴發,每次都朝向天空噴出約1公里的火山灰柱。

官員建議當地民眾不要在距離塞梅魯火山口5公里的範圍內行動,因為火山附近的空氣污染嚴重,可能會影響弱勢群體。

位於印尼東爪哇省(East Java)的塞梅魯火山是爪哇島上最大的火山,時隔一年後,4日再度爆發,當時朝向天空噴發的高聳火山灰柱,覆蓋周圍村落,造成許多村民死傷,數百個家庭被迫進入臨時避難所。

印尼位處太平洋火環帶上,大陸板塊擠壓導致火山和地震活動頻繁。印尼境內有近130座活火山。塞梅魯火山上一次噴發是在2020年12月,當時也導致村莊被掩沒,數千人被迫撤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